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强化货运组织助力社会经济建设

2022-11-12 23:04: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峰博

据人民铁道报消息:11月7日,随着一声风笛长鸣,一列满载钻杆、工业机械零配件的列车缓缓驶出郑州车务段开封站,一路向西,经阿拉山口口岸出境后,开往万里之外的土库曼斯坦。10月23日至11月6日,该站累计发车53辆,创造经济效益225万元。

时代的发展离不开经济效益,层层推进的铁路货物运输,对于城市的规划和社会的经济有着不可替代的助力作用,同时也为企事业单位和私人经营工作创造了机遇和挑战,搭建起来的平台和桥梁有效提高了生产力,着实在服务社会经济方面起到了“催化”和“加速”的作用。

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的铁路合理调整客货运输的综合管理,在落实政府工作要求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减少客车,增加货车,全力满足和保障各类商品、物资地输送,最大限度为合作关系的集体和个人提供便利,尽显运输服务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更加值得一提的是,车务系统紧紧抓住全路货运组织改革推出的政策利好,精准营销、优化服务,想方设法引流上线,充分挖掘区间运力,全面提升跨境班列开行品质,持续做好保通保畅工作,为省内外贸易公司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经贸往来注入了新动能。

因为专业,所以努力,铁路部门始终将“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作为中心任务,根据市场的需求和社会的需要强化货运组织,坚持疫情防控和物资运输两手抓、双促进,彰显出铁路服务社会经济的责任与担当。(何峰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