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同心共创“小虎队”文明添彩虎门站

2022-11-12 23:06: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虎门车间 董可心

对于年轻人来说,出行首选坐高铁,网上购票,既快速便捷又安全省事。但对于一些重点特殊人群来说,他们由于身体或者生理上的缺陷,把对于坐高铁变成了一次考验,如果没有提前对于行程的合理安排,很难按时乘车所购列车。

铁路部门始终站在旅客的角度思考问题,真诚倾听旅客呼声,真情关心旅客疾苦,真正做到和旅客心贴心。铁路部门也在不断的以优化服务环境,改进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为目标,近期虎门高铁站结合地方特色,创建虎门“小虎服务队”服务品牌,以期达到服务重点旅客,全力做好“守门人”。

坚持“六多”服务法。

“多走一步、多看一眼”。组织服务队队员在站内进行巡视,形成流动服务点。如早高峰,安排队员帮助旅客换取车票、乘车引导、紧急通道畅通等。

“多问一句、多听一会”。在接到旅客服务系统重点旅客预约后,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旅客,耐心细致地了解、掌握旅客的需要,主动提供帮助,为旅客提供周到、全面和专业的服务。

“多想一点、多做一些”。在面对旅客的求助中,不仅简单地引导旅客换票地点、检票口位置、站台车次等内容,还要根据旅客的基本状态、行李多寡、票据证件情况,细致的引导旅客到最方便的窗口办理业务、用最便利的方式进站,让每名旅客都感受到车站购票便捷、安检有序、候车舒适、乘车安全的良好体验。

文明始于心,创文践于行。

网传虎门高铁站叙利亚装修风格确实配不上高铁站这个名号,大家出行希望有一个安全安静舒适的出行环境,铁路部门也一直在努力改善候车环境、营造温馨舒适出行环境,优化车站服务,专设重点旅客服务区,来决重点旅客“最后一公里”乘车难题。

铁路部门积极采取一系列爱心措施,就是保障行动不便旅客出行不犯愁,体现出新时代铁路发展进步,宣传倡导、引领践行文明社会的良好风尚。

人因文明而美,城因文明而兴,新时代铁路发展日新月异,铁路的速度在变、铁路的设备在变、铁路的购票方式在变,但铁路的服务理念“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始终传承,“小虎队服务队”将文明渗透到铁路运输的每一个细节,为湾区绘就“文明画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