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拉林铁路,给藏南发展插上有利翅膀

2022-08-03 21:21: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拉林铁路自西藏自治区拉萨至藏东南地区林芝,全长435.48公里,2014年12月开工建设,2021年6月开通运营。拉林铁路穿越冈底斯山与念青唐古拉山、喜马拉雅山之间的藏南谷地,最高海拔3700米。(中国铁路2022.08.03)

拉林铁路,为沿线群众快捷出行带来新希望。拉林铁路是一条增强亿万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感的惠民之路。西藏首条电气化铁路,复兴号驶上世界屋脊,历史性地实现对31个省区市全覆盖,翻开了西藏自治区和高原铁路建设发展的新篇章。拉林铁路的修建,将极大改善西藏铁路网布局和藏南地区的交通状况,让西藏建造起连接川渝经济圈和长江经济带的大能力快捷通道,为沿线群众快捷出行带来新希望,带来了幸福感、获得感,铁路部门真正做到了把老百姓放在心头,让老百姓心中始终能感受到温暖。

拉林铁路,对沿线旅游将起到极大的拉动作用。西部地区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有着秀美的自然风光和灿烂悠久的历史文化,但由于交通限制,未能发挥地理优势。随着拉林铁路建成平安运行1年多以来,将为世界展示一条令人惊艳的景观长廊,在拉近了城市间的时空距离的时候,使人们的生活更加出行便捷,助力实现了西藏各族群众“坐上动车去拉萨”的梦想。它途经被誉为“少女眼泪”的尼洋河,越过美丽无双的雪山南迦巴瓦峰,跨过雄伟的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最后来到林芝欢度雪山桃花节,期间还有哲蚌寺、甘丹寺、大昭寺、罗布林卡等著名的历史文化景观,拉林铁路沿线有太多太多令人向往却又难以抵达的美景。

新中国成立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经济社会发展。无论是青藏铁路为我国的铁路事业在世界面前带来了荣誉,还是如今的拉林铁路在新时期,为藏民能奔赴更美好的生活贡献强劲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迈得更坚实的步伐。(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