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哈伊高铁是感知时代脉动的神经

2022-08-03 21:20: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姣洁

7月30日,黑龙江省哈伊高铁铁力至伊春段跨S207省道2号特大桥施工现场,随着施工人员操控架桥机启动首榀预制箱梁的架设工作,标志着哈伊高铁铁伊段建设正式进入架梁施工阶段,为后续全线铺轨奠定了坚实基础!

修建哈伊高铁,折射创新发展的“拓荒牛”精神。哈伊高铁建设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深入落实新一轮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是国家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笔。“致富修路”是一句尽人皆知的口号。经过几十年的努力,尽管我国高铁大大推动经济发展,但修路也面临困难重重。以哈伊高铁为例,极寒地区有效工期短、地质变化大、冻土等诸多困难因素,均通过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信息化应用,迎难克艰,如期完成各项施工生产任务,在不断创新、不断超越中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高铁线即经济发展线。“高铁一通,转换时空;火车一响,黄金万两。”不得不承认,高铁迅速发展的现状不仅改变了中国人的生活模式、出行习惯,而且也将为区域经济发展带来巨大的推动力。哈伊高铁项目是哈大高铁向黑龙江中北部地区的延伸,是黑龙江省中北部地区客运主通道,是一条路网功能与城际功能并重,兼顾旅游的高速铁路。应该认识到,高铁时代是一个大交通、大红利、大合作的时代。高铁具有强大的资产向心力,在推动各区域间互通互联的同时,也有力促进人流、物流、信息流的频繁交往,带给地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提升。可以预见,哈伊高铁目建成后将成为区域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在满足新时代人民对美好出行体验需求向往的同时,也为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哈伊高铁是感知时代脉动的神经。是振兴东北要扬长避短、扬长克短、扬长补短向经济建设这个中心聚焦发力,打好发展组合拳,奋力走出全面振兴新路子的具体落实。在哈伊高铁的助力下,必将再创辉煌,向世人展现新时代的大美龙江。(梁姣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