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喀什号助力乡村振兴

2022-08-03 21:20: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姣洁

西园晚霁浮嫩凉,开尊漫摘葡萄尝。据央视网报道,7月24日,备受瞩目的“喀什号”直达特快全列卧铺旅客列车从乌鲁木齐站首发,穿过沙漠,越过河流,宛若一条所向披靡的钢铁巨龙驰骋在大地之上。“喀什号”的开通运行,彰显了中国铁路部门不懈奋斗的毅力和决心,以“铁路名片”守望“绝美新疆”,更是助力新疆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不断向往。

喀什是古丝绸之路的一颗耀眼的明珠,“五口通八国,一路连欧亚”的独特区位优势。喀什地区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其地缘战略价值日益受到重视,喀什处在中亚、南亚、西亚弧形经济圈中在较为中心的位置,进而连接欧洲的天然桥梁和黄金通道。

全力以赴开辟独特风格的“南疆文化之旅”,续写新疆铁路特色传奇。喀什位于新疆西南部,东临塔克拉玛干沙漠,西与阿图什市、乌恰县和阿克陶县相连,有16.2万平方公里的壮美山河,这里冰峰与沙漠共存,瀚海与绿洲为邻,雪山与湖泊、草原、沙漠、胡杨、星空、麦浪……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通过对每节旅游车厢进行单独定制,用装饰等方式把喀什所辖12个县级行政区或景区景点的城市特色和人文景观融入车厢、包房中,在桌巾、靠巾、抱枕等细节上,以 “一车厢一主题”的想法打造出一个个人文风情浓厚的流动展馆,展示了喀什独特的历史文化,为各地旅客提供了更加丰富多彩的出行体验。

“喀什号”客运列车的开通,不仅助力了乡村振兴,同时使得民族地区特色旅游业推动新疆的经济发展,旅游业的发展给他们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提高了他们的收入和生活水平,许多当地居民在政府部门的指导下开始经营旅游产品,开民俗旅馆,集民族化和现代化为一体,为自己的生意注入了新活力。不仅方便了游客,也方便了两地探亲的人们。

目前我国铁路处于高质量发展阶段,我们有足够的理由相信,中国铁路将继续稳舵奋楫,助力经济运行稳定中加固、稳中向好方面,发挥着更为重要的支撑引领作用。(梁姣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