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哈伊高铁不负众望

2022-08-03 21:20: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近日,随着施工人员操控架桥机启动首榀预制箱梁的架设工作,哈尔滨至伊春高铁铁力至伊春段建设正式进入架梁施工阶段,为后续全线铺轨奠定了坚实基础!

哈伊高铁,意义非凡。哈伊高铁铁伊段位于我省中北部,是我国目前在建的最北端高铁,线路起自铁力市,终至伊春市,全长111.4公里,全线设铁力、日月峡、伊春西3座车站,设计时速250公里。哈伊高铁项目建成之后,将进一步完善中国东北地区高速铁路网,促进经济发展,让龙江经济建设的脚步更加平稳。也进一步缩短城市交通圈,哈尔滨至伊春铁路旅途时间由现在的7小时缩短至2小时以内。对于进一步完善以哈尔滨为中心的2、3小时交通圈。

随着“八纵八横”高铁网建设的深入推进,一幅新时代社会经济大发展的蓝图跃然眼前。作为连接“冰城”哈尔滨与“祖国林都”伊春的东北地区高速铁路网重要通道,哈伊高铁助力森林生态旅游和地区经济发展战略稳步实施,于国于民都意义非凡。

高铁一响,黄金万两。高铁是一个城市发展的动力,助力着城市的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国高铁搭建起一座座桥梁,联通了一条条道路,为神州大地输送着源源不断的发展新动能。变天堑为通途,化不能为可能,一条条能往未来的中国路、中国桥的背后,是迈向交通强国目标的决心,彰显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亦是一个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铿锵步伐。铁路建设的路,道阻且长,但行则将至,铁路先行的内涵或许就是迎难而上和坚持不懈,相信初心不改砥砺前行的铁路建设者们将会用汗水与智慧将我国的铁路版图勾画的愈来愈完整紧密,为人民和国家创造更多的美好与惊喜。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人民铁路为人民,高铁的快速发展,改变人们的出行方式的同时,更是打通了城镇的发展之路,串起龙江经济建设大通道,也承载了沿线百姓的期盼。相信哈伊高铁,一定不负众望,为百姓带来更大的变化。(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