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数据“双亮点”,反映暑运市场向好发展

2022-08-03 21:21: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7月份,全国铁路运输呈现客运继续回暖向好、货运持续高位运行良好态势,累计发送旅客2.24亿人次,日均722.8万人次,日均环比增加170.4万人次、增长30.9%,高峰日发送旅客838.3万人次;累计发送货物4.1亿吨,日均1322万吨,日均同比增加145万吨,增长12.3%。(中国日报网2022.08.02)

服务为民,助力暑运平安运行。近些年,中国铁路从落后到先进,从弱小到强大,实现了自身发展的历史性高质量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但是,中国铁路始终不忘“为人民服务”初心,在服务方面与时俱进,不断以创新服务满足旅客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出行需求。如为解决缩短旅客换乘时间、解决盲找误乘等问题,广州南站推出了室内导航系统“高铁通”;冬奥会期间,京张高铁上线了一系列的“智能机器人”,既有代替人工消毒巡检的,也有能为旅客提供煮咖啡的机器人。事实证明,在中国铁路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的时候,在细节之间将“人民铁路为人民”理念践行到实处,让服务型企业的形象深入民心,也将保障暑运的旅客平安出行。

坚守保障,助力暑运温馨运行。面对暑运期间的台风、暴雨、汛情等紧急情况频发,铁路部门为暑运带来了严峻的挑战而积极准备好。为了给旅客们的出行带去全新的体验,铁路人舍小家、为大家,以坚守岗位、执行标准、优质服务来保障暑运中的旅客“趁兴而来,满意而归”;他们或深夜里身着防护服为动车组做好消毒,保障旅客的出行健康;或者是在黎明之前,他们要为动车组做好“全身检查”,确保列车的安全运行;亦或是帮助大包小包旅客上车,目送列车和旅客平安出发温馨一刻的“见证者”;还会是一坐就是十几个小时在指示屏前的“最强大脑”,安全接发列车开往家的方向。正是有许许多多的铁路人坚守岗位,才能更好的保障暑运的圆满进行时,和日后能够顺利实现圆满收官。

一直寻求进步,从未停下脚步,中国铁路在服务方面一直坚持不懈,创新不止,只为带给旅客全新多样化的体验。也正因为如此,保证了全国铁路运输呈现客货运“双亮点”的出现。(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