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长江南岸一线牵、沿江高铁连金陵

2022-06-30 23:51: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明明

6月28日,南沿江铁路引入南京南站信号联锁工程顺利完成,为南沿江城际铁路顺利开通提供了前提条件。(新华网)

近年来,江苏省积极构建“四纵四横”高速铁路网,南沿江铁路引入南京南站,正是浓墨重彩的一笔。将补齐长江沿岸交通的短板,加快全省进入高铁时代。

长江沿岸要振兴,铁路必先行。新一轮的长江沿岸振兴历史机遇,深刻认识抓住铁路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坚定信心、乘势快上。长江沿岸拥有广袤平原,物产资源和生态环境优越,是一个很大的优势。然而,因为地处长江沿岸,辐射的强度不大,多以水路运输,速度较慢。南沿江建成后,将会扭转这样的局面,让沿江城市加快交流,带动长江沿岸经济向好发展。

挎上金腰带,区域共发展。长江沿岸地区之间交流相比长三角东南地区的高铁建设比较晚,但随着铁路网的不断扩大,南沿江的建设将让长江明珠串联到一起,补充南京的高铁枢纽地位,这条金腰带将长江沿岸各市串在一起,共同发展。激发长江沿岸经济增长。

融入交通圈,迎接新时代。现在只要高铁所到之处,必然带动一方交通变革,给当地人民的生活带来重大变化,速度快,服务好,时间准,省心省力。这也是好多地方期望建高铁的重要原因。南沿江建成后将服务长江沿岸各市的人们,1小时南京交通圈,2小时上海交通圈,让长江沿岸更多的人民也能直接共享发展的成果,体验科技发展和经济发展的福利。长江沿岸地区的交流越来越密切,也期望以后高铁网也来越完善,让人们共享发展成果!

高铁时代,拉近区域距离,长三角正以飞快速度扩大经济圈和城市群的规模,千里江陵也可以说走就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