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邹平货运铁路引领货物运输新局面

2022-06-30 23:50: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可怡

6月28日电 (记者 周音)中铁十局消息,邹平货运铁路开通运营仪式28日在山东邹平举行。首列货运列车驶出,标志着总投资61.8亿元的邹平货运铁路正式开通运营。(中新网)

建设邹平货运铁路,提升货物运输效率。邹平货运铁路是建设用于货物运输的铁路专线,线路全长28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线路自胶济线周村站济南端咽喉方向引出,终抵邹平市长山镇毛张村东设邹平物流站,提供货物装卸、存储、外运等货运服务。铁路运输相比公路运输优势明显,具备运输成本相对较低、载量大、排污量孝安全、快捷等优点,满足日益增长的货物运输需求,实现货物一站式到达物流站,加快货物流通效率,有效改变邹平市以往主要依靠公路运输的传统运输模式,带动周边县级产业带发展,打动快速物流通道,为沿线地区提供强力运输动力。

持续提升货运服务能力,加强绿色环保运输。为适应密闭式运输发展趋势,铁路部门加快发展集装箱多式联运,开展铁海联运,联通铁路与港口运输,提升货物运输服务能力。邹平货运铁路运输代替公路运输,大幅度减低了周边企业运输成本,减轻企业运输开支,并减少全域汽运废气排放400万吨,沿线地区的淄博、济南、滨州等地粉尘污染将大大降低,提高了沿线地区空气质量,保证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安全。在邹平货运铁路开通后,邹平市进入生态文明发展新模式,为建设绿色环保运输环境作出贡献。

人民铁路为人民,开辟人民发展路。邹平货运铁路的建设对于邹平市及沿线地区发展意义深远,改善区域铁路网布局,大幅度当地货物运输能力,减少货物运输成本,提高当地产业竞争力,促进邹平市及沿线地区经济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