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联合“作战”精修滇西大动脉

2022-07-01 08:13: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今晚预报有雨,小心平台湿滑,大家注意作业安全。”6月14日20时许,昆楚大铁路云南驿站站区内,玉溪供电段“集中修联盟”作业负责人王正林在作业前的安全风险分析会上细心提示大家。

昆楚大铁路是中缅国际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旅游黄金线”和滇西大动脉。近期,玉溪供电段组织精兵强将分区段对这条线路接触网和电力设备进行联合加强修,发起了两个专业在同一个“天窗”同时开展集中修的挑战。

夜色深沉,40余名头戴照明灯、身着黄色“战甲”的施工人员迅速登上长200米的JJC型接触网检修列作业平台。一时间,施工现场人声鼎沸,机车轰鸣声、零件碰撞声交织在一起,奏响了一支昂扬的深夜检修“协奏曲”。

“这次集中修,我们要对管内箱变、电缆及接触网线路等设备进行全面整治。”接触网检修车间主任赵配合介绍。昆楚大铁路依山而建,沿线地质条件复杂。这次集中整治可以全面提升线路设备质量,为保障旅客、重点物资运输和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发挥积极作用。

夜已深,施工现场十分繁忙。“轨道车启动,全员蹲下。”23时55分,作业组组长夏跃通过对讲机大声提示现场施工人员。检修列亮起车灯,照亮了整个施工现常轨道车司机陈大海紧握闸把,目视前方,驾驶机车缓缓向前行驶,平稳抵达指定地点。

另一边,几名电力线路工对普棚二号隧道旁的箱式变电站进行加固处理。青工马晓斌手持电钻对轨旁设备进行整治,汗水不断顺着脸颊流下。不一会儿,两根加固杆就稳稳地固定在箱变门上。

次日3时40分,4小时的深夜“协奏曲”告一段落。接下来的几个月时间里,这群身着黄色“战甲”的施工人员都要与长长的“银线”相伴,精心为滇西运输大动脉检修。

郭薇娜 唐 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