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让世界触手可及

2022-06-30 23:49: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岳琪

截至目前,合肥中欧班列累计发运已突破2440列,海铁联运发送超16万个标箱,实现进出口贸易额超百亿美元。

自“合新欧”班列开通以来,八年间,合肥中欧班列运力呈倍速增长,辐射范围不断扩大,从最初的三年不到200列,到仅2021年一年就开行了668列,开行频次也从最初的月均一两列到现在每周就有十几列,服务范围从原先合肥、安徽5%、10%的本土化率提升到现在的30%、65%,货物品类也从最初的服装、工艺制品为主到如今的太阳能光伏、传感器、机器人等高科技产品,实现了从量的积累向质的飞跃转变。中欧班列的朋友圈也快速增员,影响力、竞争力不断增强。

中欧班列助力了安徽经济的腾飞,安徽的腾飞也让中欧班列意义重大,俗话说“酒香也怕巷子深”,曾经的安徽作为内陆省份,交通不便,现如今,一列列满载的中欧班列,拉近了安徽与全世界的距离,让安徽与世界不再遥远。

合肥中欧班列在广袤的中欧大陆飞驰,构建起了一条以合肥为基点、服务安徽乃至整个长三角的国际物流大通道,为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供了重要支撑。

(高岳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