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线上线下联动凝聚共保安全合力

2022-07-01 08:18: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少妮

(吴少妮)连日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聚焦“四保”目标任务,结合运输安全、疫情防控和铁路建设等重点任务,线上线下同步发力,深入推进“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主题宣讲,凝聚全员共保安全的强大合力,坚决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海局集团公司党委丰富载体,以面对面宣讲为重点,组织两级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门负责人,通过系统会议、专题辅导、深入联系点宣讲等形式,开展安全宣讲;用好线上宣传手段,组织安监、客运、货运等部门负责人,录制“责任扛上肩、聚力保安全”等宣讲视频;邀请专业心理咨询师录制“接纳焦虑、调整作息、提振精神”等短视频,开展在线心理疏导,引导职工调整身心状态、更好投入工作。

上海局集团公司党委紧扣热点解读安全政策,围绕新修订的安全生产奖惩办法、安全红线管理规定等制度办法,编发宣传提纲,推出“安全红线重点条款解读”,编制安全学习题库,拍摄劳动安全八防事故案例视频,并纳入车间班组政治学习内容,运用集中学习、记名传达、案例研讨、竞赛答题等形式,确保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围绕年度安全生产重点任务,上海局集团公司党委分两级领导班子、机关部室、车间班组不同层级,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体会认识、分析问题不足、制定对策措施;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劳动竞赛、“安全隐患大家找”和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组织干部职工查隐患补短板、立足岗位保安全;在官方微信等平台开设《安全标兵话安全》《三言两语话安全》等专题专栏,展示基层安全生产、主题宣讲典型案例,交流安全生产感言和建议,积极营造保安全、保畅通、保稳定、作贡献的浓厚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