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路、中国梦!”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

2022-06-30 23:49: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zoutaoyang3278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6月30日下午乘坐专列抵达香港,出席将于7月1日举行的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并视察香港,抵达后。习近平在高铁香港西九龙站欢迎仪式上发表讲话(中国铁路2022-6-30)

广深港高速铁路是中国华南地区连接广州市、东莞市、深圳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之间的高速铁路,简称广深港高铁,为中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京哈-京港澳通道的南端部分,始建于2005年12月18日。其北起广州南站、南至中国香港西九龙站,线路呈西北至东南走向,线路全长141千米。

2018年至今广深港开通运营后,改变了香港、深圳的交通出行模式,有了高铁,不仅将广州、深圳等经济带上的东莞等城市将与香港纳入对于提升香港到广州深圳上的区位优势和促进旅游具有重大意义。推动共建香港向高质量发展方向转变。 一条铁路。两地连心。在香港回归25周年的今天,让我们穿越了历史的时空隧道,领略这条世界传奇,香港正式融入全国高铁网,助力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历史有一种感召的力量,激发香港同胞尤其是年轻一代积极参与到国家发展进步和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去。回归祖国25年来,无论什么时候都会得到祖国坚定有力的支持,来自家的温暖感动香港人心;迈步跨过深圳河,此心归处是吾乡。越来越多的香港青年正在内地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对香港人而言,祖国是遮风挡雨的家园,是力量的源泉,是成就梦想的广阔舞台。

中国路、中国梦!中国香港-我们一路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