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中国速度领跑世界

2022-06-30 23:48: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严德治

亚洲嘴的铁路枢纽站开门迎客,京广高铁京武段常态化按时速350公里高标运营,郑渝高铁全线贯通运营......近日,我国高铁行业捷报频传,让流动的中国充满勃勃生机。(人民网5月26日)

“八纵八横”的概念起源于6年之前,2016年7月13日,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中国铁路总公司联合印发《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明确提出构建“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

八纵八横具体是指——“八纵”通道:沿海通道、京沪通道、京港(台)通道、京哈-京港澳通道、呼南通道、京昆通道、包(银)海通道、兰(西)广通道。“八横”通道:绥满通道、京兰通道、青银通道、陆桥通道、沿江通道、沪昆通道、厦渝通道、广昆通道。

中国有句老话“要想富,先修路”,这里的路我想并不特指某一条路,而是具象化了一种快速、便捷的交通方式,要想富,就必须先让交通便利起来。而高速铁路与公路及航空等交通运输方式相比,以其更快速、更便捷的特点成为了我国大力发展经济,营造区域互联互通经济圈的必然趋势。正因如此,随着“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雄安新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的实施,国家铁路建设和规划形式发生了较大变化,部分高铁建设进度提前,部分高铁新纳入规划,部分通道被赋予了新的走向。

总的来说,在我国960余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大地上,高速铁路已成为一种不可或缺的交通出行方式,复兴号将承载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奔驰在祖国的大好河山之间,让中国速度领跑全世界。(严德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