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疏港铁路,共创铁路港口双赢之局

2022-06-30 23:51: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韦超

6月29日凌晨,博贺港铁路跨广茂线深湛线特大桥施工现场灯火通明,高10米跨广茂线深湛线特大桥T构转体梁完成空中转体,博贺港铁路工程建设取得重要进展,为全线贯通奠定坚实基础!(6月29日广州铁路公众号)

博贺港铁路为国家II级货运铁路,是国家Ⅰ级客货共线洛湛铁路连接茂名港最近的出海通道,北起广茂线茂名东站,南至茂名博贺港区博贺港站,正线长49.842公里,设茂名东站(既有站)、黄阳线路所、双目站、博贺港站。其中,茂名东站货场总占地面积1011亩,近期设5条货物线,远期预留5条货物线。博贺港铁路作为贺博港的疏港铁路,建成后将大大增强该港口的货物吞吐能力,并且通过疏港铁路将洛湛铁路沿线地区纳入港口辐射区域。

两种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骨干运输方式强强联合,建设疏港铁路实现铁路运输、水路运输多式联运,以铁路为连接纽带,铁路沿线都可以纳入港口的综合辐射区域,又可以助力铁路沿线地区的货物以水运的方式运往全球各地,是一项双赢之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