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河源项目部开展多项活动激励员工“自信自立自强”

2022-06-30 21:31: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张光林)近日,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河源综合工程项目部党支部、工委和团支部分别召开全体员工和团员青年座谈会,围绕企业的建设与发展,树立自信、自立、自强的“三自”主题进行广泛深入地讨论,使全体员工更加坚定了自己做好本职工作,投身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由这个项目部上级主管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党委决定于今年三月份开始在全体员工中开展的“自信、自立、自强”为主题的全面教育与大讨论,是该公司正值成立70周年,从企业发展的历史中总结经验、畅谈未来,用企业的奋斗历程提升公司凝聚力和战斗力,鼓舞员工斗志,增强广大员工的幸福感和使命感,坚信二公司人一定能办好二公司的事,以“一起向未来”的强大合力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八个一”系列活动之一。

早在三月初,这个项目部就按照公司党委的要求,结合项目实际情况,成立了由项目党支部书记负责的活动领导小组,制订了开展“三自”教育和大讨论的实施计划,采取分阶段、分步骤、有计划地组织实施。为了把此项活动扎实开展好,深入到每个员工之中,该项目部尽管当前施工生产任务十分繁忙,工点多,人员分散,但决不是因为工作忙而简化程序,消极应对,而是正确处理好开展活动与施工生产的关系。白天工作繁忙,就利用晚上时间进行学习和教育,工点分散,项目部就成立了宣传教育辅导小组,巡回到每个工点给大家进行讲解,推进主题教育和讨论各阶段工作有序地进行。

经过前三个月的系统组织和精心安排,该项目部已采取多种形式先后进行了给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题为“共产党员必须做到‘四个提升’”的党课教育;围绕“自信、自立、自强”对全体员工进行了一次形势任务和思想教育;项目团支部结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公司成立70周年,以引领激发团员青年以“强国复兴有我”“自信自立自强”的姿态做铁军的传承者,企业发展的参与者、贡献者为主题的演讲比赛;项目部工会针对赣深高速铁路河源北站(东源站)交通枢纽以及车站配套综合工程今年七月底全部完成的具体实际,于5月1日开始到7月30日在工程所有工点开展了“大干三个月,确保目标任务完成”的劳动竞赛,施工现场增加了机械设备和施工作业人员,坚持白天晚上连轴转,项目本部管理人员工作重心下移生产一线,现场到处呈现一派抢进度、保工期热火朝天地大干局面。在近期组织的“自信、自立、自强”的大讨论中,员工们紧紧围绕公司年初“四会”精神确定的年度工作任务和高质量发展的总目标,以及河源项目部提出的“立足河源、滚动发展”的战略构想,找准自身发展定位,切实将个人成长融入公司发展,为实现公司和项目奋斗目标献计出力进行了热烈而深入地讨论,大家表明了自己的态度,树立了坚定的信心。

按照项目党支部的计划和安排,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节日当天,该项目部还将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系列活动,观看以革命先烈在铁道线上战斗为题材的电影《金刚川》和纪录片《永远的铁道兵》等,让那段“风烟滚滚唱英雄”的峥嵘岁月再现在员工面前,达到走进历史、学习历史、感悟历史,弘扬铁军精神,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遗志,从而激励员工不忘初心、克难攻坚、砥砺前行的坚强意志,增强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实干增效实效、勇于创新,奋力推动公司效能提升和项目稳健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