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流动的中国更好看

2022-06-22 20:55: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武琴、喻维

今天(20日)零点开始,全国铁路实施新运行图。同时,今天有几条高铁线路开通运营。京广高铁从北京至武汉这一段,今天起按时速350公里运营,新型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列车上线,从北京到武汉,旅行时间缩短到4小时以内。(6月20日央视新闻)

近期,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铁路着眼向内、精耕细作,通过“调整运行图”精准化“一日一图”等一系列高效的措施,以多元化的模式适应市场的变化,满足不同时间、不同旅客的不同出行需要,最大程度地释放自身能量,发挥运力保障、成本价格等方面优势。铁路调图,是铁路部门的一次“创新“。根据运输需求,科学调整列车运行图,以达到提高铁路运输能力、促进铁路运输效率等目的。可以说,每一次调图都是铁路部门对旅客日常出行趋势进行了反复的研判从而实施的调整决定。

每年铁路都将会进行“常态化”调图,从多年一调到现在的一年多调,背后是一笔民生大计。京广高铁北京至武汉段常态化按时速350公里高标运营,投用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开行高品质标杆列车,推广静音车厢、新型票制等服务,京广高铁沿线及周边多个城市间旅行时间进一步压缩。每一次的调图都是服务质量的提升,调图不仅缩短了出行时间,还增加了货运,更是方便了不同人群的出行,进一步满足了市场需求,通畅了经济动脉,为稳步发展注入新的机遇和动力,同时也精准服务了群众,可谓是一举多得。

疫情防控不松懈,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调图要确保出行更安全,铁路部门认真贯彻“内防反弹、外防输入”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从紧落实站车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扩散。今年暑运即将来临,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对于铁路部门来说,责任更大。

每一次运行图的调整,都会在部分地区精准实行“一日一图”开行办法,体现的是对旅客出行需求和体验的集中优化和再完善。此次调图持续开好公益性慢火车,服务老少边地区人民群众出行,助力乡村振兴。调图年年有,岁岁有不同。本次调图凸显铁路成网运行优势,让“流动的中国”更具智能美,通过整合线路资源,让“流动的中国”兼具安全美与发展美,让便民再升级,让“流动的中国”保持公益美。

铁路部门的一次次的调图,让人们看到了中国铁路勇于探索创新的勇气和为民服务的决心,我们有理由期待,中国铁路将给我们今后的出行带来更多的福祉。运行图调整变化的是路线、时间,不变的是铁路部门为人民美好出行不懈努力与奋斗的初心。 (肖武琴、喻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