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服务旅客出行快又好

2022-06-22 20:54: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武琴、喻维

今天(20日)零点开始,全国铁路实施新运行图。同时,今天有几条高铁线路开通运营。京广高铁从北京至武汉这一段,今天起按时速350公里运营,新型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列车上线,从北京到武汉,旅行时间缩短到4小时以内。(6月20日央视新闻)

近些年,铁路部门调图已经趋于常态化,一季一调,一月一调,一日一调时有发生。此次调图给我们传达了新信号:一是中国铁路的建设取得了新成就。新运行图充分运用郑渝高铁等新线资源,有效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新图运用郑州至重庆高速铁路襄阳至万州段、济南至郑州高速铁路濮阳至郑州段、和田至若羌铁路等新线运能,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支撑。二是铁路部门为解决民众出行的问题做出了具体行动。中部高铁网扩能提质,京广高铁京武段常态化按时速350公里高标运营,旅客出行更加方便快捷;北京地区主要客站功能优化调整,首都铁路枢纽综合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增开货物列车,为物流保通保畅稳住经济大盘做出更大贡献;统筹疫情防控和客货运输,铁路服务品质持续提升。

铁路部门每次调图都是为了让旅客得到更加优质的服务,根据旅客的实际需求,选择出最优化的路线。铁路部门每次调图,都是在前期充分调研、倾听民意基础上所做出的科学调整。目前我国高铁新线在不断投入使用,调图也是为了让新的线路融入全国铁路网,进一步完善“八纵八横”的铁路交通网,大幅提升区域运输能力,为流动的中国增添新的动力支撑,同时也满足了乘客多样化出行需求,人民群众出行更加便利,提升了旅客出行体验。

铁路调图,调整的是“条条铁路皆流畅”的版图。当中国的地图不断注入新鲜血液,一条条新线有序通车,多条新线同时运营,中国铁路运输呈现的是“百花齐放”的繁荣景象。不管是飞沙走石的新疆,还是地势险恶的西南,铁路建设仍是一往无前,不仅在彼处开出了一条路,更是在当地群众心中留下了一道美丽风景。当铁路网越织越密,城市与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越来越近,百姓的生活也越来越好,实现美好生活也就越来越容易。

全国铁路大调图是服务之心,顺应民意之举。铁路部门与时俱进的姿态,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以及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在调图背后,是众多在一线工作的铁路工作者全心全意的服务,是面对改革大潮奋勇前行的决心。铁路调图,变化的是列车运行图,不变的是“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肖武琴、喻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