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长信公司开展“经纬党建”之深化“学党史、悟思想、取证书、提能力”座谈会暨“读懂一本专业书”活动

2022-06-22 20:29: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玉莉

按照公司“学党史、悟思想、取证书、提能力”主题活动实施方案细则要求,中铁七局武汉公司长信公司于6月21日组织开展“经纬党建”之深化“学党史、悟思想、取证书、提能力”学习分享座谈会暨“读懂一本专业书”主题活动。

座谈会由长信公司支部书记祝志刚主持,他首先带领大家进行“经纬党建”系列文件精神地再宣贯再学习,然后回顾了今年3月份长信公司制定的主题活动实施细则,针对员工培训考证取证计划落实进行了详尽的核查,并以本次知识座谈分享会作为检验学习效果的标尺。同时,针对武汉公司大商务管理体系建设要求,从基本理念、组织体系建设、重点任务布置及长信公司后期大商务推进计划等方面进行了宣贯和强调,时刻提醒大家将大商务管理推进工作融入到日常试验检测工作中。

会上以各项目试验室为单位,派出代表进行学习成果汇报。其中高嵘嵘、刘杰、强健伟、汪芸飞等同志通过自己学习的不同专业书籍分享了自己在读懂“一本专业书”活动中的学习心得。通过学习专业书籍,使员工深刻认识到试验检测工作的严谨性、严格执行标准规范的必要性,以及在实践过程中积累专业知识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在读懂弄通专业书后,能够在日常工作中做到学用结合,试验仪器设备操作不断熟练,应对措施条理更加清晰,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越发提高。 

部分项目试验室主任李会珍、杨曙光、刘红梅、于昶同志也就本试验室取证人员学习情况的抽检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如何利用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试验人员学习的积极性,如何切实解决公司实际问题做了深度的沟通、交流。通过目前的学习情况,公司将建立分级教育培训体系,由技术骨干组成的导师团队每周进行一次专业培训,每季度进行一次学习成果考核,结合考核结果将调整学习方向和工作岗位,以便畅通专业技术人才选拔培养渠道,进一步确保活动达到实际成效,满足公司队伍建设的需要。

最后,祝志刚对活动前期的学习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对今后的学习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支部要以“经纬党建”工作体系建设为抓手,围绕长信人才梯队建设,重点抓好人员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技能培训;二是领导干部要提高重视,在后期严格按照主题活动实施方案进行推进工作;三是党员干部、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四是各项目试验室主任要在以后施工生产建设中合理安排试验人员工作与学习时间,保证工作学习双丰收。

开展本次主题活动,是长信公司紧扣公司党委开展“经纬党建”“六个一”工作的具体实践,也是长信公司聚焦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长信公司支部将持续不断完善人才队伍建设,将强化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抓好抓实,全面提升员工的综合素质。

图片.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