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黄金线路:富源—万象国际货运班列成功首发

2022-06-22 20:46: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子倚

云南网讯6月22日,由云投旗下云南省国际班列公司首次在州市组织发运的中老铁路国际货运班列在富源县羊尾哨站首发,这是云南省落实《中老铁路三年行动计划》,着力打造中老铁路黄金线路,助推全省各地共享中老铁路红利,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具体举措。

首趟中老铁路富源—万象国际货运班列一共装载19个40英尺集装箱,货品是云南富源今飞轮毂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23600多个轮毂,货值739万元。5天内,这趟一站直达班列将通过中老铁路经老挝万象最终到达泰国罗勇工业园区。

富源是云南的“东大门”,近年来,富源县立足区位优势,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积极引进外贸企业,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2021年6月成功获批省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铝产业),完成外贸进出口总额1509万美元,同比增长162%。今年1至6月,省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铝产业)出口汽车铝合金轮毂74票、214柜,货值1446万美元、同比增长214%,富源开放发展活力越来越强。

随着中老铁路(富源—万象)国际货运班列开行,“一票结算、一箱到底”全链条铁路跨境“门到门、零中转”的物流新模式将助推富源企业深度融入跨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的新渠道,为富源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打造滇东门户城市带来了新的机遇。富源县也将着力将(富源—万象)国际货运班列打造为“富源制造”走向国际市场的“直通车”。

下一步,将继续加强省市联动,不断拓展中老铁路国际货物列车开行范围,让各地企业充分享受中老铁路的政策红利和实惠,用大通道带大物流、大物流促大贸易、大贸易促大产业,切实把中老铁路打造成黄金线路。(彭子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