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赣州西所开展安全生产月消防宣传活动

2022-06-22 20:52: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闻迅

为深入推进6月“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有效开展,切实提高赣州西站旅客、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事故的能力水平,自“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以来,赣州西所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向公众宣传普及应急避险、防灾减灾和消防安全常识,有效提升辖区职工及旅客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一是集中咨询,普及消防知识。在宣传活动现场设立了消防安全知识咨询台和消防器材装备展示区,通过设立消防宣传展板、消防宣传讲解区、消防器材装备展示区等形式积极向群众普及消防法规和消防安全小常识。二是培训演练,提升防范技能。积极组织开展了消防宣传活动,讲解典型火灾案例,宣讲消防安全知识,提醒铁路各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要定时开展火灾隐患自查,做到及时发现和整改隐患。同时,在夯实员工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努力在培养实践操作能力上下功夫,通过实地指导员工开展正确操作使用灭火器、消火栓以及其他器材的使用,逃生自救演练和油盆火灾扑救,及时指出存在的不足,达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效果。 三是媒体发力,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网络媒体的影响力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切实提高消防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影响力,消防部分将知识“搬”出户外,实现了消防安全阵地全面覆盖。不断丰富铁路职工及旅客群众的消防安全常识,增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从源头上消除各类火灾隐患。

赣州西所开展安全生产月消防宣传活动.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