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消防演练不放松,牢记安全在心中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房地产物业管理中心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2022-06-22 20:38: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芹、尹旻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加强汉西分子公司办公基地的安全工作,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大家对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6月20日下午,在基地院内,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房地产物业管理中心联合硚口双墩社区居委会、宗关街派出所开展了一次消防及防爆演练活动。

6月20日下午,演练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派出所工作人员首先讲解了消防知识及日常生活中的自救措施,亲自示范接好消防栓龙头,指导分子公司员工正确使用消防器材。“手把手”演示干粉灭火器“拔、握、瞄、扫”四个环节操作。在工作人员的细心指导下,汉西分子公司基地员工真实体验了一次扑救火灾的过程,既掌握了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又检验了自身消防应急的处置能力。

随后,派出所民警对基地员工讲解演示防爆叉、长棍等防护器材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并对保安人员进行专门培训。演练中,由房产中心员工扮演的“暴徒”被民警发现后立即作出反应,手持钢叉迅速冲向“不法分子”,将其控制后带离现常

演练完毕后,房产中心工作人员将《安全知识手册》逐一分发给基地各分子公司办公室,确保每位员工学习到消防安全知识,此次演练活动不仅增强了全员火灾应急自救能力,更为大家营造了安全和谐的办公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