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和若铁路正式开通 书写大美新疆新篇章

2022-06-17 22:15: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祯

6月16日,和田至若羌铁路(以下简称和若铁路),开通运营和田至若羌11小时26分可达新疆铁路网进一步完善,形成世界首个沙漠铁路环线——长达2712公里的环塔克拉玛干沙漠铁路环线。

曾经“死亡之海”,如今“希望之海。作为世界首个沙漠铁路环线,和若铁路的开通既是对铁路建设的实力鉴证,也是为民造福的情怀传递。如今,借助这条环沙漠铁路,浩瀚变通途,大美新疆更加美丽。

坚持科技治沙,铺就一条绿色之路。人不青山,青山定不负人。对待自然环境,我们已不能单一的走过去“人定胜天”的老路,更多的是学会“顺应自然”。据悉,为了攻克风沙给铁路建设乃至今后运营造成的影响,铁路建设部门按照“沙漠修铁路,治沙要先行”的建设理念,同步推进封杀防护工程建设,形成了防沙护路的绿色屏障。和若铁路的建设过程就是一次从征服到呵护的完美实践。从铁路沿线修建草方格5000万平方米,到种植梭梭、红柳、沙棘等灌木和乔木1300万株。曾经沙海茫茫,如今新绿点点。通过把治沙、防沙工作做在前,干在前,不单减轻了铁路建设乃至今后运营风沙灾害的影响,更为重要的是以此改善自然环境,让茫茫沙漠焕然一新。

坚持情撒边疆,铺就一条发展之路。从经济学角度而言,交通设施建设是地区发展的先决条件。借助和若铁路的开通运营,环塔克拉玛干沙漠的环线也正式形成,这一形成对于幅员辽阔,居住分散的新疆居民而言将大有裨益。无论是从农副特产品的售卖,还是矿产资源等运输,还是旅游资源的开放等等,除此之外,和若铁路的建设,为方便了沿线百姓,满足求学、求医等民生需求,更为重要的是加强区域的联系,带动边疆地区的发展,让社会民生、经济就发展又一次更大的提升,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的新疆贡献重要的支撑。

相信,在和若铁路的持续运营,通过不断提升运力和运能,沿线百姓的民生需求将得到更好满足,大美新疆也将更加美丽多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