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压减高铁列车旅时 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2022-06-17 07:43: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强 周凯

(王强 周凯)6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进一步优化列车开行方案、提升高铁运营品质、扩大枢纽辐射范围,方便旅客出行,服务保障民生。

压减高铁列车旅时,提升旅客出行体验。该局集团公司以京广高铁安全标准示范线京武段率先按时速350公里高标运营,增开18对时速350公里高品质标杆列车为契机,做到湖北至北京8时至18时每小时都有进京标杆列车,实现武汉、襄阳东、宜昌东至北京西最短旅时分别压缩24分钟、57分钟、154分钟。

该局集团公司以郑渝高铁即将开通运营为契机,开辟武汉至重庆、成都、昆明等城市新路径,增开宜昌至池州、武汉至台州以及经黄黄高铁至深圳等地的动车组,进一步扩大武汉、襄阳枢纽辐射区域,提升管内高铁网络的通达性。

他们以武汉东站即将开通为契机,持续打造武汉枢纽“三主一辅”客站新格局,按照“跨线为主、本线为辅,顺向接车、互联互通”的思路,增开城际跨线动车组17.5对,其中武汉东站开行跨线动车组13对,实现武咸、武孝、武冈、武仙城际和武九高铁、汉宜铁路互联互通,着力服务武汉城市圈经济社会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