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合新项目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2022-06-17 21:29: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合新项目部 庄严 代疆伟

本站消息 6月16日,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咨询日。合新铁路项目部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咨询日宣传活动,旨在通过对“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月主题的传播,进一步提升全员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贯彻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增强安全生产月的活动氛围。

此次活动邀请五河县应急管理局局长李子文就新安全法进行了宣讲,项目部安委会成员、各分部党政主管领导和安全管理人员等20余人热情互动参与。李局长对新安全生产法的出台进行阐述,对安全法重要条款进行了详细解读,特别强调了“三管三必须”机制、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构建双重预防机制、新风险新问题的防范应对措施,并例举大量安全事故案例,用生动的语言技巧、专业的理论水平、安全阅历知识和丰富的处置经验,深刻剖析讲解新安全生产法对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法律规定和“三管三必须”的内涵要求,详细讲解了新《安全生产法》中,对于项目负责人和分管安全生产责任人在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中的责任清单,以及对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处理办法。会间李局长播放了安全漫画,安全事故案例,安全答题,讲解了PDCA管理方法、墨菲定律,什么是危险作业罪、行为罪等,讲解了新安全法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与法律责任,参会人员踊跃答题,发言积极,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就施工中安全问题、事故上报流程和应急管理的相关难点、疑点等工作进行了询问和讨论,并进行了“安全宣传日”签名活动。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合新项目部 庄严 代疆伟)                          

安全咨询日.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