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一局电务公司广州地铁一号线大修项目联合业主开展高空坠落应急演练活动

2022-06-17 22:13: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维刚

(广州讯 刘维刚)5月31日,中铁一局电务公司广州地铁1号线环控柜及低压柜大修项目联合业主单位开展了高空坠落专项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模拟一名作业人员在陈家祠变电所内进行母线桥作业,作业完成后,从平台下来时由于脚下踩空不慎从平台上摔落,疑似造成左小腿骨折。事故发生后,现场作业人员拨打项目部值班人员电话,救援组赶到事故地点,对现场可能发生的危险进行抢险和排险;医疗组迅速对受伤人员进行医疗救护;同时警戒组对事故区域进行警戒,后勤组准备应急救援所需物资;信息组立即拨打120电话请求支援,救护车到场对受伤者进行急救,事故救援组向现场指挥报告救援情况,救援工作结束后事故调查组对此次事故原因进行了调查分析。

  此次演练整个过程紧张有序、组织有力,各协作部门处置果断流畅,达到了既定目的。通过此次演练,使员工掌握了急救的基本知识,增强了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了项目部员工及施工队伍人员在突发事故时的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能力,收到预期效果,对促进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