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构建国际国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2022-06-17 22:10: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袭城

中欧班列自开行以来,就打通了国际物流运输通道,铸就了沿线国家互利共赢的桥梁纽带。 在当前全球抗疫背景下,中欧班列已成为保障中欧贸易往来、畅通国际合作防疫物资运输,保障国际供应链、产业链畅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重要物流通道。在“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情况下,在海运和空运的双双受阻的局势下,中欧班列这个开向欧洲的门户便成了国人乃至世界的祈盼。 在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的严峻背景下,“钢铁驼队”持续为中欧携手抗疫搭建“生命通道”。再次证明了经济全球化是不可逆转的时代潮流,世界各国经济相互依存,互相交融,只有保证互利共赢的合作局面,世界经济才能平稳发展。中欧班列运输量的逆势增长,表明我国经济的欣欣向荣。中欧班列不仅限于畅通物流渠道,还是促进人心相通,推动世界经济共同繁荣。 中欧班列不仅提高了沿线各国人民的生活质量,而且助力着中国与欧洲互联互通,为保障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做出了积极贡献。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推进,中欧班列嘹亮的汽笛将会传递到世界更多国家、更多角落,和谐共赢花必将开放得更加璀璨,为构建国际国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