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和若铁路串联起点点绿洲

2022-06-17 22:11: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鹏里

6月16日,满载乘客的5818次列车从新疆和田站驶出,和若铁路开通运营。和若铁路与南疆铁路、格库铁路构成一条全长2712公里的环塔克拉玛干沙漠铁路线。自此,世界首条环沙漠铁路线建成。 和若铁路全长825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一路向东穿越沙海,延伸至甘肃、青海和西藏交界的若羌县。它与现有格库铁路、南疆铁路共同构成一条2712公里的环形铁路,“环抱”塔克拉玛干沙漠。世界首条环沙漠铁路线建成,让当地上千万各族群众从中受益。环沙漠铁路打开人流、物流新通道,沿线丰富的物产和旅游风光将走进更多人视野,促进新疆尤其是南疆地区经济繁荣。 穿越一片沙海,激活一条走廊,“路网末梢”逐步变为“区域枢纽”。千百年来,新疆地域辽阔,却又行路艰难。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不断加大铁路建设力度,一条条铁轨不断向沙漠、绿洲延伸,新疆与祖国各地联结更为紧密。和若铁路,串联起沙漠里的点点绿洲,结束了塔里木盆地南缘且末、民丰等5个县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3个团场不通火车的历史。 通过“和若铁路”的串联和驱动作用下,新疆地区可以更好地实现内外联通,有力推动南疆旅游业进入“快车道”,并且带动商贸、餐饮、旅游、交通等相关服务业快速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