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助力东盟经济

2022-05-14 21:28: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动车段 朱焱

截至2022年5月3日,中老铁路开通运营满5个月,客货运输态势喜人,国际物流黄金大通道作用初显,累计发送货物290万吨,第5个月货运量达110万吨,比第1个月17万吨增长5.5倍;发送旅客超270万人次,其中国内段238.8万人次、老挝段31.2万人次。(广州铁路)

作为中老两国互利合作的旗舰项目,以及共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工程,中老铁路自开通运营以来取得的成果丰硕、成绩喜人。在一方面,中老铁路的开通不光为老挝经济的发展提供有效的运输,同时也为老挝社会的发展创造大量的就业机会与发展机遇。在另一方面,随着货物源源不断的运送,一批批跨境电商商品乘着国际货物列车驶向东南亚各国,不仅促进了我国跨境电商行业的发展,同时也为东南亚各国有效的商贸合作。在中老铁路的开通运营基础上,中国与东南亚各国的经济交流合作愈发密切,亚洲地区的合作与发展也迎来了新的机遇。

一趟趟满载货物的列车,是驶向名族复兴伟大征程的列车,是驶向共建“一带一路”宏伟战略目标的列车,是伴随着中国走向国际舞台、发出中国声音、展现中国作为的列车。在中老昆万铁路的背后,是中国和东盟各国团结一心,共同发展的结果。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随着中老铁路的建设与发展,中国东盟一体化经济市场的建设将更加坚不可摧,共同迎来经济全球化区域一体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