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精检细修中越跨境货物列车

2022-05-14 07:48: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李港兴 蒋少阗

“一组,42057次列车开过来进11道,请做好接车准备。”近日,在柳州车辆段柳州南五场运用车间的列检作业场内,对讲机中传出值班员封华通知接车的声音,作业小组迅速准备工具,前往作业股道。

不久,一列满载着装载机、压路机等机械设备的中越跨境货物列车缓缓驶入,停在作业场股道。安插防护信号后,4名检车员开始对列车进行全面检查。“一定要加强对车厢木地板的检查,大型机械容易压坏木地板。”一组组长韦洪武一边认真检查配件,一边强调作业注意事项。

弯腰、钻车、探身……夕阳的余晖下,身穿黄色反光作业服的检车员穿梭在车辆间,认真检查着车辆配件。

由于此次运输大型机械装备的中越跨境货物列车是集装箱平板车整列开行的,平板车底部空间狭小,从车辆部件检查到试风作业环节,检查每辆车检车员都要蹲趴钻多次,这对检车员的体力和业务能力都是很大考验。为此,该段提前做好研判,挑选业务骨干组成检车小组,加强对车辆的检查。

“报告组长,我发现两块闸瓦已经低于运用限度2毫米,要立即更换。”检车员蒋雨春报告后,立即娴熟地将两块磨耗过限闸瓦卸下,换了新的。

不久,满载着中国制造货品的中越跨境货物列车安全准点从列检作业场发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