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川汉铁路遗址公园亮相,百年铁路历史使命传承

2022-05-14 21:22: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易阳

近日,湖北省宜昌市川汉铁路遗址公园,正式对公众开放。川汉铁路遗址公园位于宜昌市夷陵区黄花镇,面积约3000平方米,以有着百余年历史的川汉铁路桥墩遗址为基础新建而成,是集铁路文化、休闲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开放式主题文化公园。

这里也有一座“车站” ,与京张铁路上的张家口站同名。1912年辛亥革命后,川汉铁路继续建设,而川汉铁路宜昌段的建设并未恢复。自此,张家口车站守在深山之中,一生都没有等来火车。

而2022年,这座有着百年历史的“车站”,延续着它的使命,将中国近代史的工业技术和珍贵的历史文化有形的展现在了人们的面前,也将这一份民族奋斗记忆永远的传递了下去。保护和发展好铁路文化,发挥他们的旅游经济和文化历史的价值,是我国铁路人的不懈追求与使命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