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坚守底线确保汛期运输安全

2022-05-14 07:52: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闫虹丽

(闫虹丽)近期,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针对汛期铁路运输生产实际,全面细致做好防洪防汛各项准备工作,牢牢守住高铁客车和重载运输安全底线,确保汛期运输秩序安全稳定。

太原局集团公司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开展防洪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他们落实记名式排查和网格化责任到人,加大对防洪关键处所、重点地段、薄弱环节的排查力度;利用卫星地图、无人机等技术,拓展防洪排查的深度和广度;突出不同时期的重点和专业特点,加强全员风险意识教育。

太原局集团公司加快推进已确定的35项防洪预抢工程和156项水害复旧及路基病害整治工程,加快朔准、太兴、吕临、瓦日线有关防洪未完工程、克缺工程的整治进度,确保施工质量符合要求;针对今年确定的普速铁路防洪地点591处、高速铁路防洪重点地段11处,动态管理防洪地点,并落实好雨中雨后检查看守制度,对风险较大的Ⅲ级防洪地点采取以守代巡措施。

此外,太原局集团公司还充分发挥全员防洪作用,强化路地联防工作,要求管内各站段与沿线乡镇、村组建立日常联系沟通机制,确保沿线群众发现险情时能够及时报警,有效调动了全员保安全的积极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