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科学有序高效应对强降雨

2022-05-14 07:52: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芹 李港兴

(李芹 李港兴)5月9日至13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大部分线路区段迎来持续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该局集团公司坚持系统谋划、超前防范,全面梳理研判防洪风险隐患,科学有序高效应对强降雨。

据了解,本轮强降雨是今年入汛以来南宁局集团公司管内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降雨。5月9日18时起,该局集团公司在南昆、湘桂、黔桂、焦柳线以及贵广高铁等启动防洪Ⅳ级应急响应,安排雨量员24小时盯控卫星雷达云图,精准研判雨情风情。他们对隧道进出口仰坡、长大高陡路堑、依山傍河路堤等防洪重点地段加强检查监控,并安排巡防员在沿线开展防洪宣传,强化路地联合,有力有序应对强降雨。

南宁局集团公司组织供电、工务、车务等单位,按照“一雨一案”开展防洪工作,对沿江河岸做好“一桩一档”台账记录,并加强与地方水利部门的沟通联络,动态掌握沿线水情库情。他们加大科技防洪力度,对山洪泥石流隐患地段和危岩落石隐患地段进行实时视频监控,并新增雨量计、应急告示牌、手持智能终端等设备,对现场作业进行实时巡检定位、综合分析,确保隧道隐患、路基病害、地质灾害等防洪隐患得到系统性排查整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