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新举措必将打开公铁联运的新局面

2022-05-14 21:26: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邯阳

近期,12306App上新了,增加了汽车票票务服务功能。据悉,通过这个新增的功能,旅客就可一键购买20个省份的汽车票。

近年来,铁路努力构建多种运输方式共同开放运营的大交通模式:如公铁联运合作,铁路和公路均受益匪浅。两者均是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很强的互补性:拥有日新月异的高速铁路网,可满足广大旅客各种出行的需求外,铁路还具备运输能力强、中长途运输效率高、全天候运行等诸多优点;而作为覆盖区域最广的公路,则在短途运输、机动便利性等方面的优势明显。因此,两者借助这次合作,从而进一步提高运输效率和收益,实现真正的互利共赢。

原本购买铁路和公路的联票,需要通过不同平台,两次支付方能完成。现在12306平台一站式搞定,化繁至简,减少购票环节梗阻,不必再单独寻找当地客运站的网络购票渠道,免去跨平台订票的麻烦。另外,一号通用,不用重复输入个人信息,减少信息泄露的风险。省心又安全,旅客顺畅出行不再是梦想。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笔者期待更多的公路运输公司与铁路部门合作,推出更丰富、更灵活的公铁联运产品,满足广大民众不同的出行需求。(吴邯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