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黑土地上竞风流

2022-05-14 07:48: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肖培清 刘红灿

3月,吉林等地突发疫情,部分铁路工作人员被封控管理,机车乘务人员紧缺!

4月11日11时许,洛阳机务段接到紧急通知——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部分关键岗位人员力量不足,急需该段火车司机驰援,担负沈山线山海关站至裕国站间419公里的货物列车牵引任务。

洛阳机务段立即行动,广大机车乘务员踊跃报名。他们优中选优,挑选出50名司机、2名值班员和4名管理人员组成援沈机车乘务突击队。

“请党放心,首战用我,用我必胜1曾在沈阳当过兵的潘景文告别出生4个多月的儿子,向车间党总支请战。

4月12日15时27分,突击队队员到达山海关站。入住后,他们5人一组,立即通过钉钉会议群学习了解区间线路状况以及机车性能等。学习结束后,青年司机赵珂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郑重写下了入党申请书。

与此同时,高焕军、王丰三、赵伟和黄念龙等管理人员根据锦州机务段提供的资料,召开风险研判会,制订看道方案、学习制度、出退勤管理办法以及LKJ操作、疫情防控等措施。

突击队队员们紧张有序地记录、背诵着各个站场的车站代码、区段号、对标信号机号码等。大家深知,保证行车安全是检验援助工作的关键。

4月14日5时10分,赵伟带着17名乘务员穿戴“防疫三件套”,从山海关站登上机车出发看道。大家瞪大双眼,对照资料查看线路情况,认真地看着、想着、记着……为了路上少上厕所,他们只是在口干时轻轻地抿一口水,湿湿嘴唇润润嗓子。13时28分,他们又登上另一台机车从裕国站返回,22时32分到达山海关站。深夜,杨立升回到驻地,查看微信计步:1320步。“838公里,仅走了1320步。”杨立升拿着手机跟同事打趣道。

4月15日15时31分,寇津津、史晓策机班驾驶机车牵引89067次货物列车从山海关站驶出。他们呼唤应答、手比眼看、精心操纵,钢铁巨龙过桥梁、越平原驰骋在黑土地上。23时31分,他们牵引列车安全抵达裕国站,完成了首趟值乘任务。

驰援期间,沈山线二级施工多、运行揭示多、区间限速多、非正常行车要求多,保证行车安全压力大。他们对每趟出乘机班进行有针对性的乘前教育,利用模拟机开展实作演练,安排人员添乘把关,确保了行车安全。

针对新线路、新设备给调车作业带来的难题,他们给每个机班设置1名乘务组长,负责在两端站、出入库、转线挂车时操纵机车,其他人员共同瞭望把关。

突击队队员在山海关施行封闭管理,理发成了难题。侯春雷就用随身携带的理发工具开起了“理发馆”,工余时间给本段和其他单位的33名援助人员理发,解决了大家的“头”等大事。

喜欢画画的张耀东闲暇之余拿起铅笔,画出了16幅突击队队员们集结、学习、出退勤、驾驶机车的精彩瞬间。

党员潘景文、禹小江和其他同志主动给下班的乘务员消毒、用微波炉热饭菜,做好疫情防控和后勤保障工作,传递着浓浓的互助之情。

4月27日11时34分,刘文杰、赵珂机班操纵机车牵引28632次货物列车从裕国站出发,19时41分到达山海关站,完成了此次突击队的第46趟、也是最后1趟值乘任务。

驰援期间,他们实现了行车、人身安全万无一失、疫情防控未发生任何问题的目标,展现了“全国铁路一盘棋”的责任与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