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瑞铁路为云南地区人民带来福音

2022-05-14 21:22: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露

五月的云南,万木葱茏,风光旖旎,在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漾濞彝族自治县一座崭新的火车站矗立在漾濞江畔,这便是大瑞铁路漾濞站,目前车站主体施工已经完成。(中国铁路)

  大瑞铁路全长约330公里,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完善路网布局和西部开发的重要项目,建成后将结束云南保山、德宏等少数民族聚居区不通火车的历史。届时,大理至保山将由目前公路运输的2小时缩短至铁路运输1小时左右,大理至瑞丽将由公路运输6小时缩短至铁路运输2小时左右。大瑞铁路的建成,极大方便了云南地区人民的出行,对促进云南地区与外界的文化交流,促进旅游业的发展有着重要作用。

  我国幅员辽阔、内陆深广,区域资源分布和经济社会发展差异较大。作为我国高铁网布局重要一环的大瑞铁路通车后,促进了云南地区有效承接经济发达地区的产业转移,形成了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有力支撑了西部大开发。同时也有效补齐了交通基础设施短板,为云南地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融入国家现代化进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大瑞铁路是中缅国际铁路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建成,对加快促进中缅人民的文化交流、友好往来,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唐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