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插秧专列"服务三农

2022-05-13 20:31: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子洋

"五一"假期结束后,插秧客流迅速增长,铁路部门在原有齐齐哈尔至抚远方向"插秧专列"基础上,增开绥化至抚远、绥化至前进镇方向2对"插秧专列",预计开行超过30趟次,为春耕生产旅客提供多样化的出行选择。

古人云:“仓禀实,天下安”。粮食生产是安天下,稳民心的战略产业。粮食对于农民而言既是他们果腹的食物,也是他们收入的重要来源;对于国家而言,稳住农业基本盘,发挥“三农”压舱石作用至关重要,因此解决好“插秧”也成为解决“三农”问题中的一个重要环节。

春风拂面,生机盎然,黑龙江作为我国产粮第一大省,中国人每9碗饭就有一碗来自黑龙江,真真正正的“北大仓”、“中国饭碗”。黑土地产好粮,好粮也需人来种。据了解,由于当地劳动力与水稻种植面积的不对称关系,每当春耕季节,都需引入大量劳动力进行水稻的备耕、插秧工作。为保障三江平原春耕顺利完成,从2000年开始,当地铁路部门坚持每年根据“插秧客”客流需求,积极组织开行“插秧专列”,优化运输组织方案,用专列将农民工第一时间输送到三江平原春耕一线。此时铁路以先行者之姿来奏响“乡村振兴之音”,无疑为无数的“稻客”注入了暖心剂。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会有铁路的身影。农民有需要,铁路有响应只有人民富起来,国家才会富起来,只有人民幸福了,国家才会走向繁荣昌盛。中国铁路会始终以人民群众利益为首要发展方向,助力农业发展,助力中国实现伟大复兴梦。

(陈子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