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全力应对极端天气 筑牢安全度汛防线

2022-05-13 20:24: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雪晶 齐伟

5月12日,深圳市发布今年首个暴雨红色预警,全市进入暴雨紧急防御状态。针对此次强降雨,中铁七局三公司深圳妈湾项目部全体总动员,积极应对,筑牢安全度汛防线。

该项目于5月10日晚组织召开防汛工作专题会,就防汛方案和施工现场需提前落实事项进行统一部署。要求项目全员必须高度重视,强化落实防汛工作预案,立即开展汛前隐患专项排查,制定应对措施。一是根据此次汛情特点修订防汛度汛安全措施及预案,成立应急领导小组,明确职责,落实防汛安全措施;二是全面检查现场排水系统、抽排水设备设施、临边防护等,针对问题安排专人整改;三是加固隧道内防洪墙并实时检查;四是配齐、配足防汛物资设备,与供应商签订紧急供货协议,确保在应急物资用量剧增时能第一时间保供;五是制定防汛值班表,现场24小时值守,实时巡查水情、抽排设备运转、基坑及临时设施稳定等情况,根据汛情级别,定时向各级防汛指挥部门报告,特情立即上报;六是认真做好宣传动员,做好应急预案交底,组织所有人员学习防汛应急知识,告诫职民工不得到基坑边等危险区域;七是与属地社区、应急管理局积极沟通联系,形成联防联动机制,提前联系好超水量积水外部疏排及人员安置、转移等;八是落实好职民工汛期生活储备及保供措施;九是汛情结束后,组织做好对现场及生活区的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及时消除强降雨影响。

未来三天降雨还会持续,中铁七局三公司深圳妈湾项目部将认真落实各项举措,严阵以待,保障项目部财产及人员生命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