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兴泉铁路书写革命老区新故事

2022-05-13 20:18: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敏

据“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消息,5月8日,随着最后一组500米长钢轨铺设到路基上,途经14个革命老区(县)的兴泉铁路全线铺轨贯通,为全线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中国铁路)

提起兴国这个小县城,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它在哪里。殊不知,100年前,这里却是一片英雄辈出的热土。正如它的名字,兴国一样,这里是中央红军反“围剿”战争的主战场,为共和国的成立立下了汗马功劳。据统计,仅苏区时期,兴国23万人口中,就有9万多人参军参战,为国捐躯者达5万多人。而今天,发展缓慢的兴国却被时代的浪潮默默地甩在身后了。但是革命老区和老区人民,国家永远不会忘记。兴泉铁路正是这样一条以服务革命老区为主的区域客货运铁路。

兴泉铁路全面提升了老区苏区的交通条件。兴泉铁路,兴国县起,终至泉州市,途经14个革命老区(县),是普速铁路网“海峡西岸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海西经济区通往中西南地区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通车后,将结束宁都、石城、宁化、清流四县不通铁路的历史,进一步方便人民群众交通出行。道路通,则百业兴。日趋便捷的铁路网进一步拉近了红色旅游和游客之间的距离。革命老区(县)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14个革命老区(县)连成线,一条龙式旅游,以铁路为纽带带动沿线经济发展,从而带动革命老区(县)产业转型,开辟新的致富新篇章。兴泉铁路的建设,全面提升了老区苏区的交通条件,为周边城市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对带动海西经济区经济、文化、人才交流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兴泉铁路是中国铁路飞速发展的缩影。新中国以后,铁路建设突飞猛进,尤其是高铁发展,从落后到追赶,从领跑到稳居世界第一。越来越多的城市进入高铁时代,高铁也成为了衡量一个城市综合实力的重要指标。铁路的快速发展,拉近了人们的时空距离,极大地增强了人们的出行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坐着高铁看中国”已成为广大旅客享受旅行生活的真实写照。(蒋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