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共青团号”推动大凉山经济蓬勃发展

2022-05-13 20:16: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文博

5月5日早上7时10分,成昆铁路普雄至攀枝花的“共青团号”韶山三型5151号,5633次公益性“慢火车”缓缓驶离普雄站。当天是‘共青团号’机车挂牌的第430天,自挂牌以来,已安全运行超过30万公里,服务旅客20余万人次。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谆谆话语、殷殷嘱托,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共青团号”韶山三型5151号机车前身是大凉山“扶贫先锋号”,是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西昌机务段专门为牵引成昆铁路5633/34、5619/20次两对公益性“慢火车”而打造的精品机车。“共青团号”牵引机车,由熟悉地形、熟练特殊驾驶技巧的青年火车司机们“掌舵”,小慢车的速度科学合理地“快”起来,为站台停留争取到更多时间,老乡们有更多时间上货运送农产品。百姓每趟车拉出去的农产品更多了,创造的收益更多了。老百姓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共青团号”机车“精准对标”大凉山群众脱贫,走心的服务满足了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

越来越多的彝族老乡通过“共青团号”走出大山去见识更广阔的天地。随着国家脱贫攻坚步伐的加快,慢火车也在不断优化服务、完善硬件、提升效率,帮助大凉山群众早日过上富足幸福的生活。

青年永远是事业发展的希望和力量,未来永远属于与党同心、不懈奋斗的青年。百年奋斗、百年荣光,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青年必将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全力奔跑、追梦前行,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新的伟大奇迹!(夏文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