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闪亮的名字》一起感受铁路人的先行风采

2022-05-13 19:18: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嵘

近日,CCTV12社会与法频道《闪亮的名字》在上映,有10名“最美铁路人”的短片将进行展播。电视上他们是最普通的铁路人,也身处在最普通的岗位,却做出了一些不普通、不平凡的事。

2021年获得“最美铁路人”称号的共有10名先进个人,他们分别是冯剑坚、陈向华、李玉斌、王军、刘晓云、薛胜利、王江、王久军、张雪松、郑天海。冯剑坚能娴熟驾驶9大类28种机车车型,与复兴号一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李玉斌矢志赓续红色血脉,以实际行动延续祖孙三代60年守护英雄桥的责任与使命;王江坚持不懈自主研发30余种铁路大型养路机械,多项产品走上高原铁路,走出国门……他们是飘扬在铁路一线的一面面旗帜,是铁路职工勇毅前行的使命担当,展示了铁路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

他们全部来自于铁路工作基层一线,他们坚持标准化作业一丝不苟,坚守岗位几十载,安全岁月数十年,有的为铁路运输安全穿山越岭、排除艰险,有的待旅客如亲人,热心服务,还有那些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努力工作的铁路人们,他们虽然来自不一样单位,不一样岗位,可是他们始终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以他们的工作热情谱写美丽人生。

这10位最美铁路人,是200多万铁路职工的优秀代表,是千千万万铁路工作者的一个缩影。当今进入新时代,铁路密布,高铁飞驰,中国铁路领跑世界,我们倍感自豪。但是在这背后,是多少“最美铁路人”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工作着、奉献着。

一个流动的中国,充满了繁荣发展的活力。但愿我们每个人看到这振奋人心的成就时,享受着安全便捷的铁路交通时,能够想起在这背后默默付出的每一名铁路人,心怀感恩。“最美铁路人”用青春诠释着责任与担当,值得尊敬,值得学习。立足岗位、聚焦民生、奉献服务,为“最美铁路人”点个赞。(刘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