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以“硬实力”写好发展故事

2022-05-13 19:17: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广南

5月10日,济郑高铁(山东段)跨济南地铁1号线连接梁通过转体实现对接。高铁携手地铁上演交通建设发展的“新故事”,为建设交通强国打下基储做出贡献。这是高铁与地铁的“相遇”,更是“强强联手”推动高铁实现技术突破、增强交通实力,为更好担当使命、便利出行创造条件。

高铁以坚实“硬实力”担当交通使命。中国高铁在建设发展过程中展现出先进的技术、有力的担当,无愧于“中国名片”的称号,始终走在世界高铁建设发展的一流、前沿。济郑高铁(山东段)跨济南高铁1号线连接梁梁部为预应力混凝土箱梁,全长272米,桥宽12.6米,单个转体重量11300吨,展现出中国高铁建设发展过程中的“万钧力量”。

高铁以创新“智能化”努力追求卓越。在高铁建设发展、在建设交通强国的过程中必然会面临困难、面对挑战,唯有攻坚克难、追求卓越,才能突破难关,实现交通技术上的新突破、取得新成果。此次转体长度大、重量大,但项目通过应用多种智能化技术来为保障转体顺利完成提供创新动能,以技术创新、设备升级来提升高铁建设的质量、效率。

高铁以携手“并肩行”赋能发展活力。携手地铁讲好新时代中国高铁的发展新故事,高铁在完善交通布局、取得创新突破方面不断精益求精、探索尝试。此次跨济南地铁1号线连接梁是济郑高铁长清特大桥的一部分,需要顺时针转体57度37分跨越地铁1号线,高铁与地铁的“火花”将照亮济郑高铁建成通车的新未来,进一步服务群众、便利出行。

以“硬实力”扛起担当、写好故事,中国高铁用步履不停的切实行动为走向美好未来铺垫发展之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