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提供暖心服务当好职工“娘家人”

2022-05-13 07:28: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锡秉 黄岗

(李锡秉 黄岗)受疫情影响,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调度所622名职工自3月13日以来实行集中管控。为做好集中管控人员服务保障工作,济南局集团公司工会坚持精准服务,主动帮助集中管控人员解除后顾之忧,做好职工暖心事,当好职工“娘家人”,积极营造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良好氛围,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做好生活服务保障。他们及时了解集中管控人员在饮食、住宿等方面的需求,主动与3个集中管控点沟通协调,为他们提供生活便利;组建理发志愿服务队,解决集中管理人员的“头”等大事;关注集中管控人员的思想动态,投放各类健康有益的书籍500本、期刊10期,供应积极向上的精神食粮;给集中管控的55名职工过生日,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组织丰富多彩活动。他们充分利用集中管控地点文体活动场所,组织开展踢毽子、羽毛球、篮球、跑步、拔河等比赛活动12场次,丰富职工集中管控期间的工余生活。针对集中管理人员中健身爱好者多的实际,他们开展健身达人健康赛活动,互传微信健身视频进行比赛,发放奖品100件,调动职工强身健体的积极性,让职工线上线下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健康有趣。

开展心理健康咨询。针对此次疫情“全封闭、全管控”时间长的实际,他们在提供24小时心理咨询服务的基础上,组织举办系列线上微课,分岗位分人群分阶段有针对性地设计课程大纲,设置话题互动、提问解答、有奖参与等环节,邀请经验丰富的心理咨询师主讲授课,减少职工可能出现的负面情绪。

助力业务素质提升。该局集团公司坚持防疫、学习两不误,制订业务学习计划,分工种组织开展“业务课堂”“规章问答”等网络教学、答题活动18场次,充分调动职工学习业务技能的积极性;举办典型故障处置案例小课堂,邀请“老师傅”“业务通”讲授在调度指挥工作中遇到的突发情况和复杂问题,探讨解决方案,交流处置方法,进一步提升运输组织应急处置水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