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强化外部环境治理 护航铁路运输安全

2022-05-13 07:29: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闫虹丽

(闫虹丽)连日来,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多措并举,进一步强化铁路外部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有效防控铁路外部环境安全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铁路运输安全。

该局集团公司积极组织各单位联系地方护路部门,共同深入管内铁路沿线,加大巡视检查力度,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为防止铁路沿线大牲畜上道危及行车安全,他们组织工务部门联合属地护路部门,对铁路沿线两侧2.5公里范围内的大牲畜养殖户进行全面排查,登记造册建档,并及时向他们宣传铁路运输安全常识。

同时,该局集团公司充分发挥“双段长”制在铁路沿线安全环境管理中的推动作用,协调对接地方政府,明确人员组织机构,按照属地管理要求,签订工作责任状,推行以村为单位的网格化管理模式;利用地方、铁路综合视频监控平台,加大重点区域视频监控抽查力度,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风险。

他们摸清线路两侧学校重点,分片包保,积极做好铁路沿线重点区段爱路护路宣传工作,全面增强学生爱路护路意识,营造和谐有序的铁路外部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