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清晨,向大山进发

2022-05-13 07:27: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今天我们去太焦线355公里300米处的防洪点,大家注意安全。”5月6日5时许,在山西省晋城市境内的一条沿山公路上,月山工务段西武匠桥隧车间工程车的灯光划破黑暗,车间主任郭江伟和工友们前往太焦铁路上的一处I级防洪点开展汛期巡视和隐患排查。

6时40分,经过1个多小时的山路颠簸,郭江伟一行人终于来到目的地。朝阳洒进初夏的大山,他们无心欣赏满目翠绿,转而看向一处陡峭的山壁。

“过去我在这里看守时,每天心都是悬着的。现在有了这些网,安全系数提高了很多。”每年汛期都会到这里看守的职工翟富强说。向翟富强指的方向望去,可以看到山壁上一块块突出的岩石被布鲁克网紧紧地包裹着,山坡上还有一排高大的被动防护网,如城墙般守护着山脚下的铁路。

翟富强和工友们开始检查布鲁克网的支撑绳状态,之后又爬上4.5米高的被动防护网,系好安全带,俯下身子,细心检查网片和缝合卡扣的情况。“如果网下空隙过大、网片破损或者卡扣生锈后不及时处理,它们就会失去作用,可能对行车安全造成影响。”翟富强说。

检查完防护网,他们又踏上了一条用水泥板搭建的检查步道,向着40多米高的山顶爬去。“段上为了让我们巡山时方便,修建了这座通往山顶的简易步道,我们的工作效率提高了不少。”郭江伟介绍。以前,他们在这条路上要花费2个多小时,如今能节省一半时间。

“没有任何变化,牢固得很。”每到一处关键点,郭江伟就通过多个角度观察山体和周围环境。9时许,郭江伟和工友们巡查完毕,顺着原路下山。虽然汗水浸透了他们的工作服,但是每个人脸上都露出了轻松的笑容。

“多看一遍,就多放心一点,我们要全力保障汛期运输安全。”郭江伟坚定地说。

王 玮 王占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