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高铁发展的“脚步”迈得更好

2022-05-13 19:17: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广南

5月8日,常益长高铁益阳至长沙段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向着试运行乃至正式开通运行迈出坚实一步。中国高铁坚持发展建设“在路上”,始终向着更好的发展、更好的布局、更好的交通担当迈“脚步”,从而推动交通建设走上新台阶、新高度。

交通“脚步”迈得更快,实现高铁“加速度”。中国高铁一直走在提升速度、便利交通的路上,为缩短交通时间、带来出行便利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提供更加坚实的支撑。常益长高铁益长段线路长约64.2km,设计时速可达350公里/小时,将益阳至长沙的铁路通行时间缩短近一半,以更快的高铁速度展现中国高铁在交通运输方面的强劲担当。

建设“脚步”迈得更稳,打造安全“定心丸”。中国高铁在建设发展的过程中坚持夯实安全“基石”,注重安全性,以稳促好、重质提速。常益长高铁宜长段的四点设备、接触网已全部进行带电实验,静态验收也已经完成。高铁顺利开通运行前,是严谨细致的联调联试,对高铁运营各个方面进行测试、检查,从而为高铁运行保驾护航、守卫安全。

担当“脚步”迈得更好,服务民生“传温暖”。中国高铁建设不仅服务交通强国建设要求,也服务人民群众出行需要,担当起社会责任、践行好为民初心。常益长高铁将进一步完善高铁布局,为沿线人民群众的出行提供更快、更好、更加便捷的交通服务,从而提升人民群众的出行幸福感。中国高铁正通过绘好“高铁图”来为群众生活的“美好蓝图”添彩。

高铁脚步迈得更快、更稳、更坚实,将为建设交通强国、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赋动能、添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