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梁体“牵手”,走向发展“新高”

2022-05-13 19:17: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广南

5月9日,广汕高铁跨京九铁路特大桥连接梁成功转体77度,实现两个梁体精准合龙对接,以顺利“牵手”为圆满完成广汕高铁建设任务打好了基础!在梁体顺利合龙“牵手”的背后,是中国高铁的坚实担当、精益求精,更是中国高铁发展迎来新成果、走向新高度的“信号灯”。

“牵手”越难关,高铁建设在攻坚克难中攀登新高。广汕高铁全长20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是我国铁路总体布局中的一颗“明星”,建成后将为进一步织密大湾区铁路网络发挥重要作用。此次梁体“牵手”的施工难度、环保要求都很高,高铁建设坚持稳中有序、坚持绿色和谐,在兼顾环保要求的基础上重点突破难关,从而在迎风战雨中“牵手”。

“点亮”新动能,高铁创新在技术探索中生涌活力。之所以能够有不断攻坚克难的底气、力量,正是因为中国高铁在建设发展过程中注重创新、追求突破,以新设备、新技术来为新发展赋能。此次合龙应用BIM技术和“智能+人工”数据实时采集系统,进行转体施工的模拟,从而为此次顺利实现转体合龙提供了行之有效的“演练”支撑和技术支持。

“鼓舞”自信心,高铁成果在民生关切中展现风采。高铁建设的成果由人民共享,高铁建设的过程也牵动民心。在此次转体过程中,许多市民冒雨观看,传递出高铁在人民心中的重要性。广汕高铁将进一步服务沿线群众的出行需求,发挥交通势能来打造好广州“一小时生活圈”,同时大大缩短出行时间、推动粤东地区发展,实现经济、社会的双助力。

以梁体合龙的成功“牵手”走好高铁建设发展之路,将推动中国高铁走得更好、更远,走向更高质量、更美未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