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山里的“儿子”,苦心人终不负

2022-02-12 20:20: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聪

他是大山里的“儿子”,有着攀登者的坚韧和倔强;他有着自儿时就魂牵梦绕的铁路情和电化梦;他以“工匠”精神锻造出智能铁路工装的累累硕果……他就是“中国中铁优秀共产党员”“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中铁电气化局电气化装备研发中心经理兼总工程师李育冰。

人生,最快乐的莫过于奋斗。青年时期,有人迷惘不前,有人奋斗不止。你的青春,你又在做什么?是否也在渴望用自己的青春描绘出一篇篇流光溢彩的人生画卷。

所谓的机会机遇,只不过是留给那些“准备者”。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命运也总会给那些时刻努力的人一个大大的惊喜,李育冰便是如此。多年来,他一直致力于高铁智能化,运输信息化研究,为此付出了无数的日日夜夜,只为有朝一日能为中国铁路贴上“智能”的标签。苦心人,天不负,京张高铁承建工作给予了李育冰最大的回报,使得李育冰多年来的梦想和努力照进现实,也向我们证明了——成功的桂冠从不会错过任何一个奋斗者。

所谓的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李育冰和他的团队是最普通的劳动者,却用双手加快了中国高铁智能化进程。回顾中国高铁智能化发展,从无到有、从追赶到超越,迅猛发展的势头和快速发展的成效向国人展现了智能高铁的“新面貌”。然而我们都应清楚,科技和发展的背后必然少不了像李育冰这类人的奋斗。为了发展,为了让中国高铁在智能化的路上迈出一大步,李育冰带领团队进行了数万次检验测试,失败了就总结经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再次试验。正是这种追求心无旁骛、克服浮躁之气、深入钻研问题的境界,才能为中国高铁扬起前进的风帆。

所谓的毫厘不差,只不过是有人始终恪守标准。在李育冰的努力下,接触网检测“小车”实现了2mm测量一次的高速检测目标。透过这“2毫米”的误差,折射出了中国高铁工匠恪尽职业操守、崇尚精益求精的执着追求。小小的几毫米,说起来简单,但它的背后,却是李育冰带领团队日行几十公里在各个现场,一次次试验,一次次千锤百炼,一次次发现并解决问题。他用行动,为接触网智能诊断系统的变“轻”之路提供了最有力保障;他用标准,打响了中国电气化智能工装的名号。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在李育冰身上看到了成功没有终南捷径,辉煌的背后永远是艰辛付出。他的一次次奋斗,一次次事迹告诉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如何行动。(姚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