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让“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心又暖心 -中铁电气化局运管公司呼和浩特公司以三项主题活动为抓手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地

2021-11-10 23:50: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龙飞 马微

-中铁电气化局运管公司呼和浩特公司以三项主题活动为抓手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地

中铁电气化局运管公司呼和浩特公司始终把员工群众利益摆在首位,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抓手,从实际出发,以改善一线饮食、丰富文化活动、员工素质提升为出发点,开展的三项主题活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地。

点燃员工味蕾的厨艺赛

呼和浩特公司党委始终把提升员工后勤保障水平放在重要位置,为激发后勤保障人员的工作积极性,近日公司组织15名厨师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厨艺争霸赛”,并特意抽调了各专业员工担任评委。这些常年忙碌在三尺灶台的“大师傅”虽然许多都是第一次走上“比武潮,但大家毫不怯场,煎炒烹炸、冷拼热炒各显神通,不大功夫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肴就端在了餐桌上,引得一阵阵喝彩之声……比赛当中大家还别出心裁的建立了美食分享群,便于线上交流厨艺、切磋学习。呼和浩特公司拥有130余个一线班组,绝大部分都处在草原戈壁深处,正是通过这样员工喜闻乐见的活动方式,后勤人员的价值感和荣誉感明显增强,一线班组的餐饮质量也实现了质的提升。

深受员工热捧的运动会

呼和浩特公司党委高度重视一线员工的身体健康,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与群众性文化活动紧密结合,今年的员工运动会设立了足球赛、羽毛球赛、乒乓球赛、拔河……等9个比赛项目,吸引150名基层员工参加。刚刚参加工作不久21岁的“体能接力赛”选手郑逸在拿到冠军奖牌后表示:“太激动了,没想到企业能有如此规模、如此接地气的文体活动,明年我还会来1目前,员工运动会这种“门槛”低,员工参与热情高的活动,不仅缓解了一线员工工作压力,更调节了企业文化氛围,已经成为公司主打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品牌。

助力员工成长的大舞台

呼和浩特公司党委始终把助力员工素质提升,作为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手段,其中各专业“学规背规”大赛是一年一度的重头戏。公司以“用什么学什么”为原则精心编制了题库,通过采用随机抽考方式,增强员工的行动自觉,并分级设立奖金,提升员工学习热情。今年以来,全公司47名员工在“学规背规”舞台上崭露头角,6名员工因此获益而被评为年度“十大工匠”,5名员工因此走上管理岗位。“学规背规”看似一场活动,但已经成为员工成长成才的有效通道。

“为群众办实事,就要办到群众的心坎里1呼和浩特公司党委,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坚持从员工群众角度出发、出实招、解难题、谋实效,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源头活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