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电气化局北京电气化公司南崇项目部开展 防洪抢险应急演练

2021-03-26 23:53: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海云

(南崇项目部廖海云)2021年3月25日,中铁电气化局北京电气化公司南崇项目部组织各部门及作业队四十余人在崇左南站牵引变电所开展防洪抢险应急演练,铁四院(湖北)监理部领导到现场观摩指导。

演练以崇左市突降暴雨,北京电气化公司南崇项目部管辖范围内DK119+180处基坑因雨水浸泡发生坍塌迹象,影响路基稳定性,坍塌进一步加重为背景。共设置指挥组、预警组、基坑抢险组、监测组、物资供应组、后勤保障组、事故调查分析组等七小组。

上午10:30,随着预警组的汛情汇报,“总指挥”周振杰一声令下,立即启动防洪应急预案,组织基坑抢险组负责对坍塌基坑进行抢险施工,并对基坑内积水抽排及封堵基坑周边雨水。同时各小组按职责分工,井然有序、有条不紊开展各项救援工作,全体员工通力合作,演练达到预期效果。

此次演练,一方面及时响应了业主单位的要求;另一方面检验了项目防洪抢险应急预案的合理性和可实施性,提高了全员应对安全生产事故及突发性事件的能力和意识,充分磨合了应急救援队伍,为保证南崇铁路汛期施工和运输生产的安全筑牢了“大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